近200淡水居民自主發起支持興建淡北快速道路遊行,刻意將標語拿反,要讓後方塞車的駕駛人都看見訴求。記者林昭彰/攝影 分享 facebook 新北市淡水區市民今號召200人上街遊行陳抗,訴求「我不要塞車,給我淡北道路!」淡水區長巫宗仁也參與,主張淡北道路的開闢是必要的,但二階段環評卻卡關,呼籲中央政府、台北市政府、環評委員找出平衡點,妥適蓋好淡北道路;但台北市政府有官員坦言開路不一定好、台北市不贊成這條。淡北道路捷運竹圍站至紅樹林站路段是交通瓶頸點,1996年公路總局提案興建淡北快速道路,台北縣政府將高架改為平面,升格後拍板定案,總經費約46億元,但因環團憂破壞紅樹林生態,103年提行政訴訟,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應進入二階環評,原計今年上半年提出環評審議。台北市交通局綜規科長黃惠如說,目前淡水聯外交通工程,已有淡江大橋和淡海輕軌正在興建,未來車潮可透過八里上台64線或經由輕軌疏導,希望新北市府先評估優先推動這兩項交通建築情況下,淡北道路是否還有興建必要性。黃惠如說,此外,當時規劃淡北道路只設計能給小客車使用,這和整個大台北鼓勵多搭乘大眾交通運輸的理念有落差。黃惠如說,淡北道路正等待新北市府送交二階環評計畫,後續環評審查,還是要看環保署立場,環署如果通過,還是需要雙市協調,爭議要先解決,目前能否通過環評還是未知數,討論經費問題言之過早?

E0EDF5D71AE9D7B4
arrow
arrow

    hayesbndp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