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總統川普。圖/美聯社 分享 facebook 美國總統川普身兼地產大亨、電視藝人等多種身分,但交遊廣闢的他自稱過去有「手潔癖」,討厭跟人握手,就算克服「恐懼」,他與各國政要的握手模式還是相當獨特,引人討論。美國國務院國際信息局管理的Share America網站刊登題為「川普5件不為人知的小事」文章,文中說,川普數十年前曾公開表示自己不喜歡與人握手,因為他有「手的潔癖」。不過,川普看似已經克服困難。後來在美國總統競選期間公開表示,「我是一個政治家,你能想像我說不要和任何人握手嗎?」川普擔任總統以來,與各國政要獨特的「先握再拉」強勢握手方式屢屢引起話題,文章說,川普總統每年可能要握上6萬5000隻手。川普在成為美國總統前,已經相當有名。川普2007年以他製作和主持的電視真人秀節目「誰是接班人」,榮獲一顆星;也是繼美國前總統雷根(Ronald Reagan)以後,第二位好萊塢星光大道上留名的總統。曾做為美國地產大亨,川普的第一筆收入卻來自與弟弟一起撿拾的空瓶資源回收,當時每個空玻璃瓶可以在銷售站換幾分錢。川普最喜歡的電影是1941年上映,描寫傳奇報業巨頭查爾斯.福士特.凱恩的電影「大國民」(CitizenKane)。他2002年說,「大國民」讓人學到財富不是一切。主角雖有財富,但沒有幸福。重視家庭的川普,家庭成員都有不小的曝光度,尤其女兒伊凡卡(Ivanka Trump)。在負責保護總統安全的美國特勤局代號表上,川普的代號是Mogul(大亨),第一夫人梅蘭妮亞(Melania Trump)的代號是Muse(繆思),伊凡卡的代號據說是Marvel(驚奇)?

4B2B8BD921CF7A02
arrow
arrow

    hayesbndp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