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323」攻佔行政院案情今宣判,有關魏揚等7人被控煽惑犯罪部分無罪,有關妨害公務部分,法官則輕判許順治等11人3到5月徒刑,可上訴。辯護律師團召集人尤伯祥表示,318和323兩案,在服貿協議所引起的憲政危機裡面,應被視為一體。他表示,辯護律師團會在收到判決書之後,跟當事人研究是否提起上訴。尤伯祥律師指出,當時民眾因為服貿協議、馬英九政府的毀憲亂政,所引起的危機感,不得不去佔領立法院,以表達憤怒聲音,很可惜當時馬政府沒聽見,所以民眾又站出來、佔領行政院,用更強而有力地行動表達抗議訴求。因此,站在義務律師團的角度來看,「318跟323兩天的行動在法律的評價上是一樣的」,基於公民不服從的法理,基於行使抵抗權,法院應對這兩案做相同評價,但法官針對妨礙公務部分判有罪,「我不曉得法官有沒有聽見,當時我們在法庭上,主張抵抗權及公民不服從?」他表示,在尚未收到判決書的當下,並不曉得法官有無聽見辯護主張,但倘若沒聽見,我們將感到非常失望。民間司改會也開記者會表示,對於宣判結果感到遺憾,法院未能體會人民必須走上街頭原因,變相為三年前警察暴力背書,認為進入行政院的人就是暴民,國家處置自然是必要手段。此外,也呼籲立法單位正視集會遊行意義並落實其保障,把街頭還給人民,莫再使用刑法打壓抗爭。尤伯祥律師表示,辯護律師團會在收到判決書之後,跟當事人研究是否提起上訴。記者賴佩璇/攝影。 分享 facebook

EA07868D218489F9
arrow
arrow

    hayesbndp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